“学雷锋月”,我市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沙星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沙星海)卫生清扫、文明劝导、助老助残、全省首家家风家训馆正式开馆、举办第一届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广泛开展集中帮扶、大气污染防治等志愿服务活动……3月是学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引导志愿者立足本职、奉献爱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我市广大志愿者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诠释着什么是新时代的雷锋,让奉献的春风遍拂鹰城大地。

学雷锋不仅仅是做一件好人好事,更重要的是引导大家都来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4月6,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3月份以来,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35,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启动,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城市环境更整洁、交通秩序更优良、人际关系更和谐。313,舞钢职专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做文明中职生为主题的学雷锋月活动,师生在《中职生文明公约》横幅上签名,大力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

不仅开展活动,更注重塑造精神。315日,我市第一届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领导会见文明家庭代表。活动表彰了全市30户文明家庭和70户文明家庭提名家庭。322日,舞钢市家风家训馆正式开馆,该馆分为大道之行”“经典之鉴”“楷模之光”“宽厚之家”“传承之风五个展厅,努力打造成全省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324日,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对30多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和6支无偿献血志愿团队进行了表彰。目前,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人数3068名。325日,市爱心飞扬歌友会地球一小时活动举行,100多名志愿者和市民参与公益演出,点燃蜡烛,发出倡议,争做环保达人。330日,市妇联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睦家庭首场公益课堂在宝丰县红星学校开讲,邀请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等作精彩演讲。

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市文明办不间断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鹰城广场、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新城区等地开展宣传,呼吁大家爱护湿地,清扫公共区域垃圾,开展环境卫生劝导,不断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学雷锋月期间,我市各级志愿者组织开展活动500余次,参与志愿者10万人次,为社会提供了近50万小时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