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马拉松比赛
作者:记者 杨德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 浏览



4月12日,志愿者积极服务环湖国际马拉松比赛。

近日,舞钢市在龙湖广场举行“文明舞钢 志愿同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助力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对接,共有114支志愿者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近年来,该市志愿者服务组织以服务理念作支撑,强化队伍管理和培训,打造服务亮点,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形成了“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争做活雷锋”的浓厚氛围。尤其是今年以来,该市各志愿者服务组织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文明传播、环境保护等大型活动,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及和谐社会建设方面,发挥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据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文明创建“雷锋月”期间,该市各级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活动110余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超万人次,为社会提供各类志愿服务达到54386小时。

据悉,此次舞钢市环湖国际马拉松比赛期间,来自尹集、武功、杨庄等乡(镇、街道)以及该市妇联、共青团舞钢市委等机关单位的1000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到27公里环湖赛道清扫保洁、志愿引导、赛事服务等工作中,成为钢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