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助瓜农,善行义举暖鹰城!
来源:平安平顶山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浏览

  

7月14日10时40分,市公安局中兴路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中兴路与湛北路交叉口有群众求助。接到报警后,中兴路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中队长司旭涛带领协警王鹏飞、王甲甲,实习生赵金刚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游六,今年63岁,开封通许人,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家里有3个孩子,小儿子还在上学,家庭负担很重。为了多卖点钱补贴家用,14日凌晨他和同乡装了一车西瓜,赶了200公里路程到平顶山。当日10时15分,一男子将车停在瓜摊前,花7元钱买了一个西瓜,该男子称钱包在车内,只有100元的整钞,让老汉找零93元,等下直接给老汉100元。当老汉从车窗将93元零钱递给男子后,男子关车窗加油就跑。白白损失93元和一个西瓜的游老汉心急如焚,无奈报警。

游老汉说:“俺俩卖一天西瓜也挣不了100块钱,这可咋办呀……”看到两位老人委屈地直想哭,司旭涛怕他们想不开,就与几位同事商量每个人给他们捐助点钱,但倔强的游老汉坚决不要。4位民警没有办法,每人递给老汉一百元后,象征性地拿走了几个西瓜。

 

民警司旭涛父亲早亡,母亲癌症,家中贫穷,从小卖过瓜菜,深知瓜农不易,回到所里以后,将老汉的情况发至微信朋友圈呼吁大家买瓜。看到微信朋友圈信息以后,不少民警和市民赶往游老汉的瓜摊购买“爱心瓜”。中兴路派出所警务综合室副主任王燕飞,专程找到老汉并购买了200元西瓜;民警张小超怀孕7个月,行动不方便,发微信红包委托司旭涛购买了100元西瓜;张永豪购买100元西瓜;交通管理支队徐国军下班后前往购买100元西瓜……大家都是象征性地拿了几个西瓜就走了。老汉感动得热泪盈眶,非要给大家足量的西瓜或者找零,但都被民警们婉拒。过路群众看到民警与瓜农推让,误以为民警买瓜不给钱,得知实情后,纷纷向老汉购买西瓜。到晚上7点半,西瓜已经卖出了一大半。事后,游老汉握着民警司旭涛的手说:“你帮俺这么大忙,让俺咋感谢你嘞,平顶山人真中。”

然而,爱心接力还在继续。当晚平顶山下起了雷阵雨,关心、询问老汉情况的民警和爱心人士越来越多。为了让老汉早点回家,不少民警纷纷捐款相助,大家通过微信转账把爱心汇集在一起,将剩余2400斤西瓜购买一空,游老汉在大雨来临之前离开了平顶山。15日一大早,民警纷纷抱着西瓜走上街头,将所购西瓜分发给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和执勤交警等高温下坚守岗位劳动者。

7月18日上午,游老汉拉了一车西瓜来到平顶山,同时将写有“危害之际显警民情深 爱心接力为群众解忧”“为百姓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热心帮助他的民警代表手中。说起前几天在平顶山的卖瓜经历,他哽咽着说:“感谢平顶山的好心人,感谢人民的好警察!”

宝丰县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被公安民警的爱心感动,以高于市场价的每斤1元钱的价格,将老汉拉来的一车7500斤西瓜全部买走,赠送给宝丰县奋战在大气污染治理一线的环卫和城建工人手中。

对此,网友纷纷为民警和好心群众点赞,并对“肇事”男子进行声讨,“还开车跑了,不怕报应吗?”、“记住车牌号,全城通缉!”、“人渣,开着轿车的禽兽!”。

对诈骗游老汉钱财的男子,警方正在展开调查。

文明是一盏灯,照亮别人,温暖自己。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用自己小小的善行义举为鹰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