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群!      本网站已支持IPV6
在线访谈图片

优化交通环境 保障市民出行

2023年5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做客新闻直播间,就网民提出的公共交通问题在线进行解答。
时间:2023-05-16
嘉宾: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
地点:平顶山广播电视台新闻直播间
文字直播


问:共享单车这么方便群众,什么时候可以正常让骑?

答:共享单车问题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备受舆论关注。按照国家交通运输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有关文件精神,我市鼓励发展共享自行车,暂不发展共享电动车。为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与公共交通的融合发展,我局牵头起草了《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实施意见》,目前《实施意见》正在法制审核,待市政府研究出台后,将有序推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丰富群众的出行方式。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中心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实施意见》




问:901何时再重开通?

答:901平顶山至宝丰线路(南线),平顶山客运中心站至宝丰长途站,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一直在运营,市民朋友可以前往平顶山客运中心站、宝丰长途站或停靠站点乘车出行。




问:每天上班往返鲁山市区,可以在哈哈出行公众号上发布顺风车信息有偿接送乘客么?

答: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8号)、《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的实施办法》(平政办〔2019〕2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对符合相关要求的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企业办理备案手续。目前,我市尚未收到有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企业的备案申请。按照《实施办法》的要求,待合规、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企业进驻我市以后,其运营平台相关信息以及合乘数据将接入平顶山市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平台,届时合乘服务提供者就可以按照合法程序,发布相关合乘信息,从事相关活动。《实施办法》中明确了对合乘行为要求:1、应以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2、由出行路线相同的人选择合乘车辆;3、不以营利为目的,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4、工作日合乘出行趟次每日不得超过4次;法定节假日合乘出行趟次每日不得超过2次。免费互助合乘的,合乘服务提供者每日提供合乘出行次数不受限制,《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对以合乘名义从事非法营运的,将依法予以查处,请遵守法规,合法参与。




问:神马大道平安景苑小区到新城区公交太少,能否开通公交线路?

答:目前,通往平安景苑小区、二中附近的常规公交车有24路、25路公交,市民可在附近公交停靠站处乘坐,通过一次换乘21路、27路、67路等公交线路即可到达新城区。

今年2月份市公交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在神马大道至新城区开通了大站快车7号线,为神马大道平安景苑小区附近居民上、下班提供便利,该车7:10分由东环社区发车,下午17:35由市政大厦发车。我局也将督促市公交公司对市区公交线路进行排查,对现有公交线路进行分析研究,并根据市民的出行需求、出行习惯,结合我市城市发展发展、道路建设、公交场站建设等情况,不断地进行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




问:出租车附加费什么时候能取消?

答: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市政府批准,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下发通知,并在我市主流媒体进行公示:自2021年11月20日0时开始,加收巡游出租汽车临时燃气附加费,是缓解天然气价格上涨过快的临时措施。待天然气价格回落至每公斤6.0元以下且连续30天以上,或者运价调整工作完成,燃气附加费即行撤销。




问:平煤大道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全程没有红绿灯,通行顺畅,想咨询一下,平煤大道西延工程什么时候加工建设?

答:平煤大道原设计东起昆阳大道(老许南路),西与舒山大道(大西环)相接,路线全长31.52公里,概算总投资34.5亿元。建设标准为一级公路,功能定位为城市快速路,全线无红绿灯,前期平煤大道西段因占压基本农田问题无法解决,所以先行实施一期工程东平郏路至西平郏路段15公里,已如期建成通车,极大地缩短了我市东西向的通行时间。目前,平煤大道西延工程占压基本农田已调整完毕,我们对建设方案也进行了优化,待市发改委批复后,预计8月底可望开工建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4000031
ICP证号:豫ICP备05017763号-3 豫公网安备 4104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