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李庄乡差异化分配扶贫资金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通过自己的劳动赚扶贫资金,俺不仅能多劳多得,还没有了之前不劳而获的感觉。俺觉得这样很公平,俺拿到这钱心里也踏实。”828日,提起新的光伏扶贫资金分配方案,宝丰县李庄乡纸坊村贫困群众杨增端说。

“此前光伏扶贫资金的发放我们一直采用人人平等、不偏不向的方式,每家贫困户都领同样的钱。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不一,平均分配收益的方式存在明显短板,亟须改变。”李庄乡乡长马鹏飞说,今年,该乡按照上级精神,差异化分配发放光伏扶贫资金,鼓励贫困户参加治安巡逻、花草养护、秸秆禁烧等工作,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增加收入。这项新政策的实施不仅激发了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意愿,也提升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可以多劳多得,新的扶贫资金分配方式受到了群众欢迎。”乡党委书记董国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