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营镇开展“脱贫致富”宣讲70余场次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0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巫鹏 通讯员马俊歌)“这种活动形式很接地气,人家的致富故事对俺影响很大,让俺明白了要想脱贫致富,自身努力特别重要。”93日,在听完“脱贫致富”宣讲团成员的演讲后,宝丰县大营镇上李庄村贫困户郭春现说。

当天,该镇“脱贫致富”宣讲团来到上李庄村。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各自脱贫致富的故事,扶贫干部介绍了扶贫政策,并进行扶贫知识现场问答。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让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大营镇将“精神脱贫”作为脱贫攻坚“志智双扶”的重要抓手,从脱贫光荣户、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村组干部等队伍中选拔典型代表,组建“脱贫致富”宣讲团,对贫困群众进行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和全面动员,鼓励贫困群众自立自强,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截至目前,宣讲团累计深入村组和贫困户开展宣讲70余场次,受众达3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