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五个一”活动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你来了帮着收花生,还跑前跑后帮着孩子买学习资料,辛苦你了!你把俺家帮扶得这么好,俺得给你点赞。”8月31日,鲁山县下汤镇叶庄村贫困村民徐国本拉着帮扶责任人邓要培的手一个劲儿地感谢,“时髦话”也脱口而出。

当日,帮扶责任人魏长海来到马楼乡麦庄村,看望刚出院的贫困户杨书琴。杨书琴感动地说:“住院的时候都没少给你添麻烦,这都出院了,你又给俺送来蛋糕、牛奶和食用油,你让俺咋谢你呢。”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脱贫成效,鲁山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近日下发决胜脱贫摘帽16号战令,决定在全县开展帮扶工作“五个一”活动。活动旨在通过让帮扶责任人每周帮贫困户打扫一次卫生、每月到贫困户家中吃一顿饭、为贫困户解决一个合理诉求、帮贫困户办一件实事、培养一个家庭明白人等“五个一”,从而拉近干群关系,让贫困户享受政策、明白政策、得到实惠。

为确保活动不走过场,持续推进,鲁山县8月初召开了全县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县各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扑下身子、接住地气、力求实效。同时,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明确“五个一”工作重点,号召全县以上率下,结合县级领导“两天一夜”工作制度,带头开展活动。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对各级领导干部及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工作实效。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已帮助贫困户解决合理诉求2600余个,帮助办理实事5300余件,为推动全县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实施帮扶工作‘五个一’活动,严格考核机制,持续推进活动取得显著成效。”鲁山县主抓脱贫工作的副县长王献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