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举办扶贫产品“双11”电商购物节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花椒、蜂蜜、宝丰梨;汝瓷、宝丰酒、冯异醋……11月11日,宝丰县大驰·欣悦城广场热闹非凡。由宝丰县政府主办,县商务局、扶贫办负责承办的宝丰县首届扶贫产品“双11”电商购物节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林站)和相关企业的90余种农副产品和特色商品在这里集中亮相,并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展示、销售。截至当天中午12点,销售额达427万元。

在购物节现场,各乡(镇、林站)和相关企业的展区围满了前来参观购物的群众。“我们这个是天然野菊花,每年秋季纯手工采摘,可入药泡茶,味道沁人心脾。这个是高品质天然花椒,产品远销山西、湖南、四川等地。这个是优质红薯粉条,有韧性、久煮不煳、营养丰富。”在前营乡展区,该乡张吴庄村党支部第一副书记连晓培作为代言人,正在为该乡的农副产品进行现场直播推介。

当天,现场还有多名网红主播体验和介绍宝丰特色文化、特产产品,现场进行网络带货销售。村播、代言人、商家也纷纷利用短视频等形式,在网上营销。与此同时,购物节还借助“双11”自带购物属性,通过发放红包、折扣销售等活动,进行宣传引流。

“为进一步加快宝丰县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程,发挥电子商务在拓市场、促销费、带就业、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农村经济转型升级,更好地实行宝丰县农产品上行发展策略,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宝丰县首届扶贫产品‘双11’电商购物节。”宝丰县商务局局长姬军锋介绍,本次电商购物节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将宝丰县优质特色产品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展示、销售。

“经过筛选,我们组织了花椒、黄粉虫、垛上冰泉纯净水和蜂蜜参加此次活动。”观音堂林站党委书记白大良说,林站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积极参与,此次专门挑选了有代表性、覆盖范围较广、有一定规模、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收益较大的特色产品参加购物节。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直播等方式,让优质特色产品走出贫困山区,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我们以前通过传统的售卖方式销售花椒,微信朋友圈也试过,效果都不是太好。县里组织的这次活动真是太好了,通过电商平台,我们滞销的农产品销路一下子打开了,俺这一趟没有白来。”前营乡辰元实业总经理兰帅领捧着参展的花椒高兴地说。

印象郝庄菊花茶、“山里薯”粉条、尖坡天然花椒……前营乡专门组织了种植业、养殖业及制造业等3大领域7种农特产品参加购物节。据该乡党委书记张远航介绍,该乡以大连庄村电子商务站点为龙头示范点,示范带动了全乡7个贫困村电子商务培训、电商服务点全覆盖;充分结合本土产品的优势、资源,把农产品进行包装打造、“第一副书记”推广销售,真正把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带动农民脱贫增收。

宝丰县2017年被评为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农产品电商十强县,目前已完成166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建设,电商服务网点乡镇覆盖率100%,行政村覆盖率80%以上,其中贫困村实现了全覆盖,充分发挥了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应有作用。今年1至10月,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63亿元。

“我们将以此次电商购物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网点布局,畅通配送渠道,强化农村电商发展综合保障,推动‘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让更多的宝丰特色产品走出去,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宝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代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