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在我市召开的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
作者:孙鹏飞 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 张亚丹)11月12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梳理总结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在会上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冯先志,省发改委主任何雄,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省直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黄强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后续扶持工作又是决定易地扶贫搬迁成败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影响搬迁群众能否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发展和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从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抓好后续扶持工作落实,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经得起检验。

黄强指出,要紧盯目标要求,全面提升后续扶持工作质量。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照 “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的总体要求,顺应工作阶段特点,将后续扶持工作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统筹推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强力做好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成效落实。要加强社区治理,切实做到组织运转有效、规章制度有效、群众自治有效。要强化就业帮扶,着力做好社区就业跟踪服务、做好就业帮扶资源对接、做好岗位托底安置。要突出宜居宜业,切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推动群众加快融入新环境。要加强群众服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脱贫攻坚当作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标杆,当作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试金石,扎实做好搬迁群众的服务工作,以过硬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黄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巩固提升,加强协同配合,科学统筹推进,坚决打赢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何雄通报了全省后续扶持工作进展情况,张雷明在会上致辞,我市和洛阳、三门峡、南阳、信阳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午,与会人员分两组到鲁山县和南阳市南召县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