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脱贫经验宣讲团到鲁山县进行巡回宣讲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1月14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组建的省脱贫经验宣讲团到鲁山县开展巡回宣讲,宣讲团成员、宜阳县副县长张丽娟和团省委驻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为该县干部群众作经验介绍和工作辅导。

张丽娟自2016年以来一直负责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宜阳县近年来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1.18%,群众满意度超98%,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居洛阳市第一名,并于今年5月9日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脱贫摘帽,脱贫质量在今年脱贫的33个贫困县中处于第一方阵。秦倩是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团省委驻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第一书记。她扎根农村,为所驻村引进了河南首家村级互联网分级诊疗医院,帮助村里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她先后获得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脱贫攻坚创新奖和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张丽娟和秦倩分别结合本县、本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办法和先进做法。

鲁山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巡回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两率一度”等核心指标,进一步厘清思路,强化举措,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抓紧、抓细、抓实当前正在开展的自评环节,精细盘点脱贫摘帽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摸清存在的问题,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整改到位,使各项工作做到扎实、精准、高效,确保全县按时高质量脱贫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