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圆满完成2019年度脱贫任务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2月31日,鲁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县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发出感谢信,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信中说,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出台了一系列扶贫政策,实施了一大批扶贫项目,办成了一件件为民实事,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县四大班子领导身先士卒,进村入户,访贫问苦,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行政村主动担当,尽职尽责,确保了各项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各县直单位认真履行行业和帮扶责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摆脱贫困面貌;各驻村干部、工作队以村为家,帮助贫困群众找出路、谋发展、早脱贫;广大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托起致富的希望。

花开千树,硕果自现。经过共同努力,2019年全县退出贫困村82个,脱贫9480户24764人,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从2014年以来,全县40815户14291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脱贫36298户134678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96%;184个贫困村累计退出179个,退出率97.3%。经过实地核查,顺利通过了国家贫困县退出第三方的评估验收。

感谢信最后说,上下同欲者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铭记2019,再战2020。让我们携起手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用智慧之笔饱蘸汗水之墨,谱写出新时代鲁山脱贫攻坚的华丽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