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帮扶援建鲁山县南街村军民文化广场竣工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1月2日下午,鲁山县梁洼镇南街村军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热闹异常,该广场竣工揭牌仪式在此举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国克,解放军某部政治委员丁平,示范区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李玉平等出席揭牌仪式。示范区派驻梁洼镇南街村工作队代表、梁洼镇政府部分党员干部及南街村干部群众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经示范区协调,此次揭牌的南街村军民文化广场由解放军某部出资援建,总投资10万元,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

“广场上安装有健身器材,白天大家可以在这里聊天健身,晚上聚在这儿跳广场舞,在家门口就能锻炼身体、休闲娱乐,工作队和部队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在揭牌仪式现场,该村村民田彩星高兴地说。

示范区派驻梁洼镇南街村工作队队长范笛表示,南街村是示范区分包的3个脱贫帮扶村之一,该村人口基数大,村民组多,基础设施分布不均,尤其是该村西南部的南杨庄组90余户群众一直缺乏文化广场和健身设施。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水平,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驻村工作队在向示范区党工委汇报后,立即协调援建单位,仅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就为南杨庄组修建了文化广场,满足了群众在家门口健身娱乐的愿望。

“以前出来没地方去,自打广场建好后,我没事儿就来转转,身体也越来越好了。”提起文化广场的事儿,今年60多岁的南杨庄组村民杨小康格外兴奋。

“开展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是百姓所盼、民心所向,既要选强帮扶干部,又要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入手,拿出务实举措解民忧纾民困。”李玉平说。

为高质量完成脱贫帮扶任务,2018年5月,示范区在区直单位抽调9名优秀干部,成立3个由科级干部任队长的驻村工作队,先后奔赴鲁山县辛集乡、梁洼镇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并协调派出单位选派30余名工作人员与所派驻村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每周定期开展入户帮扶活动。同时还健全完善了驻村工作队日签到、周报告、月督导制度,强化对选派人员的管理考核,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工作难题,确保驻村工作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力扶贫。

2019年以来,示范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脱贫帮扶村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坚持在群众“最急”的问题上使全力,在群众“最忧”的问题上用真情,在群众“最盼”的问题上出实招,通过资金扶贫、产业扶贫、帮助完善基础设施等,助推帮扶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示范区先后支持鲁山县露峰街道、梁洼镇资金110余万元,提供公益岗位资金46.5万元;免费为帮扶村提供各类树苗、果苗6000余株,扶持林果种植面积100余亩;筹措资金36万元硬化梁洼镇段店村道路1500米,协调援建文化广场1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