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2月18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副市长张庆一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对有序推进农业复工复产进行安排部署。

张雷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三农”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三农”发展,全力以赴攻克坚中之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三农”工作的影响,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提升精准防控能力,紧密结合农村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分级分区精准施策,毫不松懈做细做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举措,推动“三农”领域工作逐步恢复。要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探索产业、就业稳定增收机制,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有序引导组织农民外出务工,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措施,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引导群众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科学有序安排重点项目复工;做优做强现代特色农业,大力引进培育农产品、林果业、畜牧业等龙头企业;持续实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