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到鲁山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何思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何思远)3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鲁山县熊背乡宝山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只争朝夕、加压奋进,沉到底发现问题、静下来研究政策、出真招破解难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黄庚倜先后到部分已脱贫户、未脱贫户家中,详细询问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倾听大家的所思所盼,叮嘱乡、村干部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保持攻坚韧劲,认真做好摸底调查,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人不少。

黄庚倜指出,收官之年又遇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容不得半点松劲懈怠。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有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的昂扬精气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目标方向要明确,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坚决把问题彻底解决。脱贫成果要巩固,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强化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生态扶贫和金融扶贫,增强“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确保群众稳定增收。带动作用要发挥,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乡风文明、基层治理等方面示范提升,把脱贫成色抓上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