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为困难群众发放便民服务卡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有了这张卡,俺就能进小区卖菜了,以后再也不用在街头打游击了。”319日中午,家住示范区滨湖街道东洼村的77岁菜农蔡松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翠林蓝湾小区的便民服务卡后乐呵呵地说。

据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冯俊超介绍,为满足居民日益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进一步为辖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从根本上解决辖区部分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在街头摆摊设点维持生计和城市规范化管理之间的矛盾,近日,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同湖滨路街道和物业部门协调,在辖区翠林蓝湾小区南门、北门,九天庄园小区南门,蓝湾新城小区先试先行,规划设置了4个临时便民服务点,并实施便民服务卡制度,在方便居民的同时,推动流动摊贩管理模式从“重复驱赶”到“引导经营”转变。

凡示范区辖区内60岁以上失地农民且持有残疾人证明、无收入证明、低保证明三证之一的,均可以携带照片及相关证件到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免费申办便民服务卡,城管综合执法局在核实相关信息后,会为符合条件的贫困菜农办理附近社区的便民服务卡并统一设置编号,允许他们在规定时间段内持卡进入指定小区临时便民服务点销售自家种植的蔬菜。申领证件的菜农在销售期间必须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保持地面卫生,对不服从管理规定的将直接取消在小区的经营资格,目前已为辖区18名贫困菜农免费办理发放便民服务卡。

“城市管理工作既要严格规范,精细管理,又要坚持疏堵结合,体现人文关怀。下一步,如果社区居民反映良好的话,我们将在更多小区设置临时便民服务点。”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赵宗辉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