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平顶山银行捐款仪式举行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平顶山银行捐款仪式在鲁山县张良镇杨李沟村举行。平顶山银行向鲁山县捐助100万元,专项用于贫困家庭危房改造。

市委书记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市政协副主席杨英锋出席捐款仪式。李萍在仪式上讲话,韩宏亮主持。

李萍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党员干部顽强拼搏、扎实工作的结果,饱含着广大人民群众、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也饱含着企业界情系贫困群众、大爱无疆的全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在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平顶山银行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市人大常委会“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多次为脱贫攻坚慷慨解囊,这次又捐款100万元助力鲁山县脱贫攻坚。希望鲁山县切实把善款管好用好,把企业的爱心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李萍指出,为推动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始终紧盯我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自觉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统筹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综合运用听取审议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监督手段,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尤其是在“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中,广大代表纷纷响应,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有力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打好监督“组合拳”,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继续拓展“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平台,探索创新有利于主题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不断影响带动广大代表自觉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努力为我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结束后,周斌一行实地察看了杨李沟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