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网络直播带货助力扶贫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鲁山县的蓝莓品质高、口感好、颗粒大,欢迎大家下单订购。”6月9日晚6点,鲁山县县长李会良化身网络主播,在该县电商产业园直播大厅参加“县长请你品鲁味”大型直播带货助农扶贫活动,现场推介鲁山农特产品。

李会良与“龙帮办”团队成员代庆龙共同直播。“龙帮办”创立于2019年8月,在助农扶贫的大环境下,该团队借助互联网+5G打造扶贫新模式,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当晚,观看直播的有5万余人次,成功下单购买蓝莓、香菇、木耳、蚕丝被等鲁山农特产品20000余单,销售额60多万元。

近年来,鲁山县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将发展农村电商作为精准脱贫的有力举措,积极培育优质示范主体,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深藏在山中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1-5月,该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1亿元,其中农村产品网络零售额60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