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一行到鲁山调研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作者:蔡文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6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一行莅临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闫廷瑞,副市长张庆一,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一同调研。

王保存一行先后到恒海电力有限公司、格林福工贸有限公司、洁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花瓷小镇、联众工贸有限公司、城望顶森林公园、滨河公园等地,详细了解鲁山县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等情况。座谈会上,王保存对鲁山县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他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要求,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王保存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剩余贫困群众,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确保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帮助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统筹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关系,补齐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力促全面小康均衡发展。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认真总结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益借鉴。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形成市场竞争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产业集群;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发展环境,厚植自身优势,把强县和富民结合起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李萍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抓好落实,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