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瓦屋镇长畛地村扶贫车间安排24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其中贫困户6人,月平均工资2000元左右。周斌走进车间实地察看生产环境,向镇村干部和务工群众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进展、扶贫车间运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强化法治教育、公德教育和感恩教育,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正能量。周斌还叮嘱村干部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瓦屋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采取“公司+农户”模式,流转土地近500亩,发展食用菌种植大棚700多个。周斌走进食用菌种植大棚,察看香菇长势,询问产品价格、市场销售、发展规划、带贫模式等情况,称赞该镇特色产业选得准、推进快、前景好。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品牌意识,大力推进集约化管理和规模化经营,积极开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不断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培育引进深加工项目,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拉长食用菌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持续增加群众收入。

随后,周斌来到下汤镇,与君平河饭店经营者李进红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的经营情况、生活状况等,鼓励她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周斌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都不能少。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全面小康建设步伐,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人民,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斌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村镇建设,教育引导农民群众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修养个人品德,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持续巩固我市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凝聚起全市各族人民共同推动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磅礴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