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开展金融扶贫“攻坚月”活动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7月3日,从宝丰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获悉,从7月1日起,该县在全县金融扶贫领域开展以“抓金融、提质量、增收入”为主题的金融扶贫“攻坚月”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将着重规范全县金融扶贫服务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金融扶贫政策宣传,确保贫困户对金融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做到金融扶贫政策覆盖到位,县、乡、村三级体系服务到位。

各乡镇全面摸排辖内贫困户情况,按照“有劳动能力、有意愿发展产业”“有劳动能力、无意愿发展产业”“无劳动能力”三种类别对贫困户进行分类,并注明其享受金融扶贫政策情况,为全县金融扶贫“应贷尽贷”工作提供支撑。

在专项活动中,将做好“企贷企用”贷款与“精准扶贫企业贷款”的衔接,在原有的企业单纯给贫困户发放收益的基础上,以“三联、五帮扶、一走访”为指导目标,对贫困户开展多方位、多种形式的帮扶措施,对于无能力自主发展产业的贫困户,以收益发放模式带贫;对于有自主发展产业能力的贫困户,鼓励其采用“户贷户用”模式,以达到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脱贫的目的。“三联”即企业要联乡联村联户,加强与贫困户所在的村集体、乡镇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贫困户的信息,合理确定帮扶措施。“五帮扶”即技术帮扶、消费帮扶、用工帮扶、收益帮扶、慰问帮扶。对有发展产业意愿和能力的贫困户通过举荐发展产业、技术指导、消费订单等方式帮扶;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用工帮扶;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视情况采取发放收益的方式帮扶,在重要节日对联系的贫困户进行走访、节日慰问。“一走访”即通过企业对贫困户一对一的走访,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活难处。

“本次活动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分工,并以清单制形式进一步压实各级各单位的责任。”该县金融扶贫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该中心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活动进行全面督促推进,对不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的单位将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