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再次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7月10日,鲁山县2020年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东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等在鲁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县迎接了多轮次的调研和检查,得到了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也存在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重点关注金融扶贫、涉贫信访等领域的问题,全力补齐短板弱项。

会议强调,即将开始的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普查人数最多的一次全面普查,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振信心,确保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取得好成绩。务必要全力以赴。要尽锐出战,全面动员、全面出动、全面作战,所有帮扶责任人都要到岗到位,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去,尽职尽责,做到一人不漏、一户不落。务必要对标对表。要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工作,利用有限时间,分秒必争,确保实现零差错、零问题。务必要真督实查。要发挥好督查队伍的作用,对未按要求开展工作的帮扶责任人及所在单位实行双追责;抓好两方面的典型,该表彰的表彰,该通报的通报,该追责的追责。务必要决战决胜。要有决战的态势,背水一战;要有决战的信心,把好的做法和好的作风保持下去;要有决战的方法,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到位,挂图作战,实行清单制度,日清日结;要有决战的成效,确保不出现触碰底线的问题、影响鲁山形象的问题。

会议强调,大考就在眼前,新的考验在等待着我们。全县上下只要团结一心,同心同德,为荣誉而战、为目标而战、为价值而战,这次大考一定能考出好成绩、考出新风采。

会上,相关县领导安排了金融扶贫工作和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扶贫办相关人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级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扶贫办、普查办全体人员等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