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8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部署,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举一反三整改问题,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周斌来到位于张店乡马村的腾春花卉苗木带贫基地,向腾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了解土地流转、花卉苗木种植、产品销售、产业带贫等情况。得知合作社产销两旺、效益良好,流转了20多户贫困户的土地,并安排40多户贫困户在基地务工,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周斌对合作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充分利用现有技术、市场、渠道等优势,进一步扩大土地流转面积和种植规模,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突出龙头带动,扶持带贫大户,推动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贫主体加快发展,强化带贫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调动带贫主体的带贫积极性,持续增加群众收入。要指导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组建联合社,互助合作、抱团发展,叠加优势、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增强发展能力和带贫能力。

随后,周斌来到马村党群服务站,对照该村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一览表,逐户询问家庭情况、帮扶措施,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再次细致开展大排查,精准掌握未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情况,切实抓好动态监测,防止返贫致贫,不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成色。要对照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向我省反馈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查找我市存在的问题,结合考核督查、扶贫审计、脱贫攻坚普查等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采取有力措施逐一整改到位,全面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以过硬作风全力攻坚冲刺,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绣花”功夫贯穿到全过程和各环节,把每项工作都做精做细做实,扎扎实实跑好最后一棒,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