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产业观摩暨脱贫攻坚现场会召开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9月5日上午,宝丰县召开产业观摩暨脱贫攻坚现场会。县委书记许红兵在会上强调,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县政协主席汤红漫主持会议,县领导马培翼、马胜昔、崔仓、张义辉、李俊杰、王忠贤、王红旗参加会议。

许红兵等先后到观音堂林站宋沟村的黄粉虫养殖基地、北水峪村的迷迭香种植基地,前营乡店西村的花椒种植基地、岳坟沟村等实地观摩,听取“一村一品”、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汇报。

许红兵指出,发展“一村一品”贵在专、精,要集中力量发展主导产业,形成“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产业格局;要加快农产品“三品一标”注册,扩宽销售渠道,搞好宣传推广,提高农特产品的知名度;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活、生产、生态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许红兵指出,一要深入贯彻省、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七大专项行动”整合调整,以百米冲刺、百日攻坚的顽强斗志,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心无旁骛、凝神聚力,全面发起“三大总攻”、打好“三大战役”,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诠释忠诚和担当。二要以干在实处的责任担当,确保各项问题清零清仓。突出抓好基本医疗、大病医保、社会救助三道防线保障体系,因地制宜保障贫困群众取水方便、饮水安全;突出抓好贫困户增收,各乡镇要立足实际,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让贫困群众有稳定可持续的增收渠道;突出抓好防返贫机制建立,充分发挥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作用,全面落实“防贫保”,坚决防止脱贫户返贫、边缘户致贫;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采取挂图作战、建立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等形式,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包括最后检查验收都要具体到人、具体到时间。三要以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确保各级责任压紧压实。县级领导和“三大作战室”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汇聚力量、尽锐出战。驻村工作队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一盘棋”思想,统筹考虑、统筹实施,搞好思路、政策、工作“三个衔接”,要和村“两委”相互作用、注重配合、形成合力。

许红兵强调,全县上下都要迅速开启总攻模式、进入决战状态,调配好资源力量,推动好任务落实,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让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心无旁骛打好最后一仗。对于在总攻过程中工作落实不力、出现严重问题的,要见人见事追责问责。

脱贫攻坚重点乡镇观音堂林站,重点部门县水利局、县住建局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