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安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1月4日下午,鲁山县2020年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战打到现在就是比毅力、比耐力、比韧劲,谁能跑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此次省级交叉考核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一次大考,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内容多、要求严格。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厌战畏难情绪,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全力以赴完成好这场关键之战。要按照部署的任务、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要精益求精,严格按照考评方案、工作标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好“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要求,做到人员到位、状态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精准到位“五到位”,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查、经得起问、经得起看、经得起访。省级交叉考核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和考验,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扛起责任、担起使命、拼尽全力,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不辜负上级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对我们的期望,用完美的收官证明我们的定力、证明我们的能力、证明我们的实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本着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紧扣目标,切实做到强弱项、补短板;行业部门要围绕政策落实,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全县行业政策落实达到100%。要全面做好帮扶工作,努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添分增彩。要举措有力,确保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拿出务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严督实查,树立跟踪督办的工作导向,形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全面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作成效。

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脱贫攻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并安排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会议对迎接省级交叉考核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督查巡查组、业务指导组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村级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村党支部书记、乡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县脱贫攻坚业务指导组全体人员、县扶贫办机关全体人员在县扶贫办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