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老促会副会长铁代生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1月3日至6日,省老促会副会长铁代生带领调研组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老促会会长裴建中,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陪同调研。

铁代生一行先后到辛集乡瑞亚牧业、佳尚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软籽石榴种植基地,董周乡五里岭酥梨种植基地,滨河公园,豫西革命纪念馆,瓦屋镇久久乡情食用菌种植基地、尧荣菌业带贫基地,尧山风景名胜区,四棵树乡黄沟村自助农家院,团城乡寺沟村及应山梅花鹿散养基地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鲁山县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负责同志、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等。

铁代生对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鲁山县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在脱贫摘帽之后,全县上下保持清醒头脑,思想不松劲,坚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探索出了一些好的模式和路子,值得肯定和推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好国家扶贫政策,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巩固脱贫成果。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切实提高带贫成效。要把脱贫成果拓展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把农村建设得更好,进一步缩小城乡差别,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杨英锋表示,鲁山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针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查漏补缺,不断健全完善脱贫攻坚后续帮扶,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大劲,在产业发展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产业链。提升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贫困村的长效管理机制,缩小村与村、村与城的差距,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