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到宝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1月13日下午,市长张雷明到宝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以决战决胜的拼劲攻坚克难,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张雷明先后到前营乡槐树岭村、关帝庙村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等情况。家里有几口人,身体状况怎么样,在外务工收入是否稳定,享受到了哪些帮扶政策……每到一户,张雷明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收支、危房改造、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询问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以前家里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现在脱了贫,日子越来越有奔头。”说起享受到的帮扶政策及今后发展,贫困户笑容满面、信心十足。张雷明叮嘱贫困户,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并鼓励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张雷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冲刺,始终保持强劲攻坚态势,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确保脱贫成果真正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持续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全面提高脱贫稳定性。要围绕乡村振兴不断探索,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