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到鲁山县张官营镇紫金城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何思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何思远)11月16日,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鲁山县张官营镇紫金城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黄庚倜一行听取了紫金城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看望了驻村扶贫干部并到贫困户张妮和于振锋家中进行走访。

黄庚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再接再厉,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推进高质量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黄庚倜强调,要抓好群众的脱贫致富工作,多途径引导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发展产业,持续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抓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脱贫攻坚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积极培养农村带头人,充分发挥村“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完善带贫机制,带领群众同走富裕路,确保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不返贫,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