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以购代扶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张鸿雨 叶小超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 通讯员 叶小超)连日来,郏县中医院机关食堂餐桌上出现了一道新菜品——该院帮扶安良镇段沟村种植的食用菌上市了,肉感浓郁、味道鲜美,赢得就餐职工和病人的啧啧称赞。

除此之外,在县总工会的努力下,还有一部分来自其他贫困户家的农特产品也相继走进许多单位食堂,在满足大家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帮助贫困群众增加了收入。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根据省、市总工会消费扶贫的通知要求,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的基础上,对消费扶贫进行任务分解和安排部署。各企事业单位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县总工会倡导各基层工会结合“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在节日发放职工福利、慰问困难职工时,拿出不低于20%的金额采购扶贫产品,以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以“农购网”作为网络对接平台,组织职工通过“以购代捐”“认购促销”的方式,购买“农购网”贫困地区的面粉、大豆、食用油等农产品,并利用“河南农购”搭建工农互助桥梁。截至目前,该县企事业单位职工已购买了价值63万余元的玉米、大米、香菇、蒲公英等。

另外,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纷纷以购代帮、以购代扶,优先选购帮扶村的农产品,打开了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今年国庆节期间,郏县中医院工会组织职工在段沟村购买了价值1.5万多元的红薯、花生、蜂蜜、香菇。县农业农村局工会积极组织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标段施工单位对接白庙乡老席庄村,今年10月采购贫困户花生1100余公斤、辣椒600余公斤、红薯4000余袋。县工信局通过科技下乡活动采购了价值近1.6万元的农产品。王集乡政府组织机关干部购买了价值3万余元的贫困户种植的葡萄、桃子。

目前,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共购买贫困户农特产品价值285万余元,参与人数78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