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行业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汇报会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6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行业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庆一主持会议。

在听取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等14家单位的汇报后,葛巧红指出,今年以来,市直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周密,推进扎实有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成效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葛巧红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认识,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底线任务,进一步理清具体实施的工作思路、步骤,明确方法、措施,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

要做好近期衔接工作,一方面要搞好总结,对脱贫攻坚期内的工作开展、工作成效、制度机制、政策举措等进行系统总结,把行之有效的制度、政策坚持好、运用好;另一方面要做好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既要落实好现有派驻人员的有关待遇,又要做实做细下一步派驻工作,抓好队伍衔接。

要牢牢把握关键点。扎实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进一步优化各行业部门自身、部门之间的数据采集、比对和统筹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做到及时发现、跟进和救助;要坚持产业、就业、创业三业并举,推动资源、资本等要素下乡,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要实施城乡规划、生态、道路、公交等12个一体化,强化对基层工作的指导督导,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强风险防范,紧盯涉农工程、项目、资金等重点领域,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解决,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