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华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华谦)5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叶县暗访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迅速扭转全市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被动局面。

胡荃首先来到叶县田庄乡半坡常村村委会,该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正在工作。走进村室,胡荃坐在会议桌旁,拿起贫困户档案,一页一页地翻阅,一项一项地查看,并把发现的问题一条一条详细记录下来。他与赶来的乡党委书记一起查找分析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研究对策举措。胡荃说,你们的脱贫攻坚工作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标准要求和先进地区相比,无论在档卡管理还是在精准帮扶上,都还存在较大差距。一定要吃透政策,摸清底数,学习先进,在规范工作程序、完善档案资料、实施精准帮扶、推进产业扶贫、加大政策宣传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花更大的力气,按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离开田庄乡,胡荃一行沿着311国道西行,检查该县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他走进位于平桐路附近、311国道北侧的一废弃砖切割厂和一家具厂。当了解两厂已被取缔,厂内生产设备已经拆除时,他对赶来的县政府负责同志说,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场场是硬仗,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来对待。针对小散乱污企业,要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排查到乡、镇、街道和村,坚决取缔到位,并以此为突破口,抓好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各项任务,迅速打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新局面。对符合产业政策、有市场前景、带动就业能力强的企业,要通过规划建设产业园,引导扶持其规范发展、做强做大。

副市长邓志辉一同暗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