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克俊在郏县安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张亚丹)5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到扶贫联系点郏县安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杨克俊一行先后来到安良镇西安良村和狮东村,深入贫困户陈国贤家中,察看正在新盖的院落,坐下来拉家常、算收入、问困难,询问陈国贤一家的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鼓励陈国贤坚定信心、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仔细翻阅两个村的脱贫档案资料,并实地察看了村卫生室和文化广场的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克俊强调,安良镇的脱贫工作虽然有成效,但与标杆相比仍有差距。下一步,要切实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高度重视、端正态度,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必须拉高标杆、夯实基础,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和审核把关力度,规范完善建档立卡,下好源头绣花功夫;三是必须着眼长远、久久为功,加强教育扶贫,让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其就业能力,突出产业扶贫,通过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努力形成脱贫致富和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四是必须以督促行、问责求效,逐一明确落实县、乡、村脱贫主体责任,进一步凝聚合力,强化措施,提升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