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培训 为农民拓宽就业路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看着金灿灿的,吃着软香软香的,就是不出去打工,做给家人吃不也挺好吗?”10月8日上午,石龙区龙兴街道军营社区大院异常热闹,由该区人社局组织的面点培训班在这里举行,居民史花秧在品尝老师做的芝麻饼后说。

“南瓜蒸熟或煮熟后捣成泥,加入面粉和泡打粉,揉成球或圆饼状,沾上芝麻,油五成热即可下锅,小火炸……”当天上午9点,该区兴华职业培训学校的康真真老师在传授芝麻饼(球)的制作技艺。只见她蒸南瓜、掺面和团、醒面、揉团、入油……大约30分钟,一盘盘金黄诱人、松软可口的芝麻饼(球)就做好了,现场的居民纷纷品尝。“中,跟着老师学进步就是大,一会儿回去我也给家人露一手。”该社区55岁的居民王玉琴说。

为助力脱贫攻坚,拓宽农民就业渠道,该区人社局组织了此次面点培训,教授的面点种类有黄金大饼、素锅贴、玫瑰馒头、四喜蒸饺及包子、油条、菜盒、丸子等近20个品种。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7天,共有131人报名参加。报名参加培训的贫困户每人每天有30元补助。

今年以来,该区人社局已举行烹饪、电焊、驾驶等公益培训18期,受益群众700多人,其中贫困户80人,培训后就业的有75人,有就业意向的15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