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通致富路 打开致富门 宝丰县杨庄镇建好农村公路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庞小红)“以前,村里的路不好走,晴天的时候都是土,雨天的时候都是泥,做生意的商贩都不愿意来。现在村里的路修好了,俺出去卖牲口、运饲料都可方便了!”7月17日,说起村里修好的水泥路,宝丰县杨庄镇朱庄村贫困户陈大水说。

经济要发展,交通必先行。为了修通“致富路”,杨庄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申报扶贫项目,同时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聘请设计专家因地制宜做好前期规划工作。今年5月,该镇开始对胡庄、白水营、西彭庄、朱庄四个行政村的1800米道路进行硬化,并建设了2000米的下水管网。目前,工程已全面竣工。

道路通畅不仅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也让该镇的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以前俺和村干部到处找果商来买葡萄,人家都嫌路不好,不肯来,好好的葡萄都滞销了。路修好后,果商们主动上门签合同,俺这葡萄园里仙子阿可热闹啦。”该镇东彭庄村葡萄种植户徐国良高兴地说。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先导和支撑,解决农村道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带动乡村种植、养殖、林果产业发展,为贫困群众打开脱贫致富的大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