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约谈“两客一危”运输企业、部分货运企业负责人
作者:卢晓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卢晓兵)1月8日下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重点企业约谈会,对全市“两客一危”(公路乘客、旅游乘客、危化品)运输企业、部分货运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目前,我市道路交通秩序总体形势较为平稳,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截止到2019年12月30日,全市重型货车和重型挂车逾期未检验的还有3990辆,重点驾驶人未审验、未换证的还有3059人,上月通报我市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涉嫌套牌上路行驶的重点车辆共有25辆。为强力整治我市道路交通客货运领域交通安全隐患,1月8日下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此次约谈会。

交通管理部门要求全市各企业组织本单位所有驾驶员开展一次安全培训会,特别是对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及时将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和节假日道路通行情况及道路施工等资讯,在第一时间向所属车辆驾驶员发送语音提示。各级交通管理部门会同交通、应急管理、旅游等部门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检查,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督促企业及时消除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对于新增挂靠的车辆要督促企业主动到交警部门备案,指定专人负责,对于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在车辆状态恢复正常前严禁上路行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