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燃公司开展应急抢险“实战”演练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燃气公司吗?这里的天然气管道在着火,请快点派人来吧。”接报后,平燃公司客户服务部立刻作了详细记录,迅速通知调度中心值班员。得到调度指令,维修服务处派抢修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抢修……为科学应对处置天然气管道突发事故,规范应急响应和处置程序,1月10日上午,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福园小区附近开展了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结束后,平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春节来临,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保障燃气设施安全运行,思想上再提高、各项预案再完善、应对措施上再细化,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为保障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平燃公司提前做好燃气气源供应和人员、设施、物资等准备,实行调度、抢险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影响供气的突发事件,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供气。一个多月来,平燃公司安全生产部、各营销分公司等单位共开展燃气安全宣传60余次,对200余个小区20000余户居民进行入户安检,发放《燃气用户服务手册》7000余册。管网维修服务处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天然气中低压管网进行巡线检查累积6000余公里,重点对市区医院、学校、商场、酒店等56处人员密集场所等易发隐患区域采取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发现并及时处置安全隐患8处。此外,平燃公司各相关单位通过科学安排节日值班、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开展应急抢险演练、加强自检自查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燃气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切实增强对燃气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冬季气温较低,居民大都紧闭门窗。平燃公司提醒市民,燃气用户应注意不要关闭厨房窗户,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照看,不用燃气时要关闭阀门。燃气软管在过低的气温下容易硬化、开裂甚至漏气,市民应该定期检查软管,如发现异常请及时更换。

平燃公司客户服务春节期间“不打烊”,热线电话2931117将24小时接听,解决燃气用户反映的问题,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