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控中心支招家中日常消毒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家中日常咋消毒,如何选择消毒液……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进行日常消毒时,有哪些误区需要避免?2月6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研究所所长张锦娟。

张锦娟说,尽可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每日打开门窗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这是最好的空气消毒办法。要购买正规消毒剂,如浓度75%的乙醇(酒精)、84消毒液、过氧化氢、手消等,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使用。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必要时使用酒精、手消等消毒剂进行擦洗。对常见物品做好清洁最重要,必要时进行消毒,推荐热水浸泡、煮沸消毒或使用消毒剂等消毒方式。

张锦娟提醒,洁厕灵+84消毒液会产生有毒的氯气,千万不要混用。酒精属于甲类火灾危险物,不要大面积喷洒。不要把酒精大量喷洒在身体上,防止酒精过敏。含氯消毒剂要存放于避光阴凉干燥通风处,使用时严格按照使用说明进行稀释,不要与其他消毒剂混合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