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视频监控加强采砂监管
作者:王梦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2月4日,市水利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河道采砂管理工作。

通知指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县(市、区)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技防”视频监控的现代化办公方式,加强采砂监管。已批复的砂石加工厂,严格遵守复工时间和相关要求,严禁私自开工。为减少人与人之间的传染,不再安排集中巡查。同时,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密切关注值守人员和河道保洁人员健康状况,防止出现管理空白。结合实际编制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应急措施。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不能处理的应按照应急管理要求及时上报。

通知明确,如确需集中巡查,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巡查人员须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在疫情防控期间,对顶风作案者,严格按照《平顶山市公安局 平顶山市水利局关于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保护河湖生态的通告》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