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推行网上办、不见面
作者:丁进阳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丁进阳)2月8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该中心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职工执行以下政策。

1.为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执行阶段性降低缴存比例政策。企业可在5%12%的范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并可通过网上在线服务平台或者业务电话预约办理。疫情解除后恢复足额缴存。

2.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6个月。疫情解除后企业及时足额补缴的,可视同连续正常缴存。

3.因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复工,且职工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领取工资的缴存单位,可为职工申请办理个人免缴手续,职工所在单位仍应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4.疫情期间,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时限到期的,可延长提取申请时限至疫情解除后30个工作日。

5.职工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申请贷款时,因疫情原因,造成申请时限超期的,申请时限可顺延。疫情解除后,恢复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正常时限要求。

6.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确诊患者、疑似隔离人员等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归还公积金贷款的,不视为违约,疫情期间免收贷款逾期罚息,不影响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7.推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不见面,缴存单位和职工可通过网上营业厅、移动客户端或业务电话预约办理。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解除时间以国家和省、市有关通知为准。咨询电话:123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