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改革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足不出户就办理完毕了,很方便。”日前,一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公积金专管员郭雅俊通过单位版网上业务大厅,办理完公司的个人账户设立业务后说道。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坚持“不见面的服务就是最好的服务”原则,打造手续简、环节少、效率高的办事流程。

针对中小企业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该中心开通了单位版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缴存单位业务实现“自助办”。企业专管员经授权后,可登录“网上业务大厅(单位用户)”在线办理个人账户设立、封存、启封、转移、基数调整等缴存业务。为方便企业专管员学习,该中心还特意录制了8个工作流程指导视频。该中心服务大厅负责人郭艳峰说:“企业全部缴存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结,专管员一次都不用跑。不会操作时,可以在工作群里咨询,也可以电话咨询,我们有专人网上指导。”

截至11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件量达400.1万件,同比增长45.57%,网上办结率98.05%。

此外,该中心还为房地产行业企业简化工作流程,调整贷款楼盘准入机制,改审批制为直接录入制,销售楼盘拿到预售房许可证后,可直接到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录入贷款楼盘信息,无需再次逐级审批;财务核算模式由依托银行核算转变为中心自主核算,减少财务拨付、核算中间环节,资金拨付实现“秒级到账”,提高工作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