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月份养老金全部发放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农历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离退休人员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提前发放全市16.15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6.67万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77.4万名城乡居民待遇领取人员1月份养老金,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

为确保此次待遇发放工作顺利开展,市社保中心强化部门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主动加强与财政、银行等相关部门的沟通,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强化督导,做好对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市同步推进;加强数据对接,在保障相关数据准确无误的基础上,高效完成全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待遇领取人员养老金提前发放工作。

此外,市社保中心聚焦老年人关心关注的社保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行适老化服务新举措,持续做好线上、线下经办服务模式,联合银行网点建立“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体系,开辟老年人专属“助老绿色通道”。该通道自2021年6月启动至今,全市共建成包含9家银行61个服务网点、覆盖全市各县(市、区)的社银一体化服务体系,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就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