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博数字化展厅正月初一开放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生虚拟的环境,鲜活的形象,逼真的效果,图、文、音、像并茂,让人身临其境般感受鹰城文明的脉动。1月19日,平顶山博物馆传来消息,平顶山博物馆数字化展厅正月初一将正式开放。

据平顶山博物馆馆长尚彬介绍,平博数字化展厅将于1月22日(正月初一)正式对外开放,“我们通过数字赋能,科技加持,冲破展览的静止感,让深奥的应国文化变得更有妙趣,使高冷的静止文物变得活泼灵动,为观众提供视、听、感多角度互动式、沉浸式全新文化体验。”

数字化展厅中的主题动画以应国历史文化为主线,综合运用科技、音乐、绘画等多种表达方式,动态还原古应国悠长绵延的历史和灿烂辉煌的文化,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千年鹰城的前世今生。如考古发掘VR体验,通过虚拟场景和VR眼镜将游客瞬间带入应国墓地考古现场,化身一线“考古工作者”,俯身挖掘清理,使尘封千年的青铜文物纷呈于眼前,切身体验到发现“国宝”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