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医”路有你 ——致全市医护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7 浏览次数: 浏览

可敬可爱的全市医护工作人员:

大家辛苦了,平顶山市卫健委向同志们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暑往寒来,我们已经与新冠病毒较量了整整三年。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一波波疫情的冲击和考验,广大医护工作人员以“疫”往无前的无畏气概,白衣执甲、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舍生忘死,一次次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防线,用汗水和生命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誓言。

一战三年,初心不改。过去的三年,是聚力抗疫、负重前行的三年,也是忠诚担当、不辱使命的三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毫无怨言、逆行出征,在波澜壮阔的抗疫战场上,每一支队伍的奋战都凝固成了最打动人心的时代画卷。无论是在病房救治、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抗疫一线与病魔较量,还是在注射疫苗、筑牢免疫屏障的日日夜夜,你们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你们顶严寒、冒酷暑,走街串巷、进村入户,不厌其烦地核酸采样、筛查,N95口罩下满脸的印痕,消毒水中浸泡的双手,已然成为了穿透黑暗的光,阻挡病毒的墙。你们夜以继日守护在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用爱和温暖与病魔抗争、为生命接力,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你们严谨细致、精心服务,用心用情开展接种工作,只为把免疫屏障构筑得更坚固、更严密。你们的坚定执着、坚韧担当,是这场战“疫”最宝贵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传递到每一个角落、激励着每一个人,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勇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沧海横流,尽显担当。这世界上并没有超级英雄,只有逆行而上的平凡人,每一名白衣天使身后,都有家人无怨无悔的支持。三年多来,你们有的顾不上年老的父母、体弱的孩子;有的“连轴转”数十个小时以后,机器都烧坏了,人却依然在坚守;有的发现自己“阳了”,顶着高烧仍然咬紧牙关继续作战,瘫倒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人是钢铁之躯,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崇高事业中,你们扛起了职责、扛住了考验、扛下了委屈!老百姓说:“除了不能替人生病替人痛,医护工作人员扛起了所有,要向你们这些坚强的白衣战士致敬!”“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你们不愧是全市人民的健康卫士,不愧是鹰城儿女的优秀代表!在这里,真诚地向全体医护工作人员以及背后无数父母、丈夫、妻儿道一声“感谢”,说一声“辛苦了”!你们的无私奉献是对三年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忠诚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同时,你们还倾尽全力让我市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等医学高地建设,吸引全国最优医疗资源落户鹰城;全市多家县级医院通过三级评审;市、县两级一大批卫生健康项目投入使用;综合监管、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入新阶段。

草木蔓发,春山在望。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也是三年抗疫大战落幕前最艰难的时候,刚刚经历过发热高峰的你们,再次迎来了重症救治的高峰,再叠加上群众的健康治疗需求,你们正承担着难以想象的高强度、超负荷工作量,全市人民健康的重担在你们肩上。你们身处高风险环境,与患者直面相见、与病毒短兵相接。对此,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既感欣慰更感心疼。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关键节点,每个人多一分坚守,生命健康就多一分希望,万家灯火就多一分安宁祥和。希望大家继续振奋家国情怀和医者仁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宜将剩勇追穷寇”的豪气,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让白衣天使底色更加纯净,让“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万千挂念,惟表珍重。在这个非常时期,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劳逸结合,照顾好自己、守护好彼此!你们是为众人“抱薪者”、生命“守护者”,你们的平安健康,既是家人也是我们最深切的牵挂,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为你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最后,衷心祝愿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让我们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战胜疫情,待鹰城春暖花开时,共同迎接平凡而充实、健康而欢愉的美好人生!





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