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出席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0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听取全市及市内五区、市直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会议。魏建平主持会议。

张雷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而是推动城市文明进步、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内在需要,事关平顶山城市形象和长远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抓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创文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雷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领班子成员齐上阵,以临战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中,做到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要增强大局意识,统一号令,服从指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业务指导、督导检查作用,各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测评标准体系找差距,聚焦模拟测评反馈出来的问题,突出抓好重点点位的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创建工作突出短板。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活动,激发人民群众关心支持、自觉参与创建的热情。要严格奖惩措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责任追究,推进创建任务有效落实。要提高执法能力,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做到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张荣海、魏建平、孙建豪分别就做好创文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