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质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10月29日,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清风路北段西侧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这里的人行道、盲道进行重新铺装。

示范区市政园林管理局局长聂其涛表示,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区把创建与改善民生相结合,把“创建为民、为民创建”贯穿工作始终,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创建的发力点,对市政基础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找准“疤痕裂缝”,制定修补方案,及时进行整改。今年7月以来,着力对翠竹路、夏耘路、清风路、未来路等道路两侧进行“填空补缺”、完善提升,同时对破损的人行道、残缺沟盖板、雨箅子、窨井盖进行修复,完善无障碍设施,增设阻车桩。目前已完成道路沥青路面改造修补700余平方米,改造铺设人行道1200余平方米,在部分景区和人行道两侧加装阻车桩43个。

针对辖区景观布点多、线路长等情况,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在主次干道科学划设车位标识线。继上半年在辖区道路两侧新增临时车位849个、非机动车停车位92处的基础上,今年7月以来,又在清风路、翠湖路、望湖路以及公正路周边新划定非机动车停车位197个、机动车停车位51个,新安装停车场标识牌、道路导向牌26块,同时在辖区各公园、小游园门口统一划设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加大对景区周边停车场环境秩序的巡查整治力度,清理在停车场内穿行叫卖的游商游贩,引导游客及市民规范停放车辆,大大提高了市民出行安全度和文明度。

为确保辖区亮灯率,示范区市政园林部门及时对城市景区路灯检查维修。近期,已完成对湖滨景观带、秀林园等景区8000余盏路灯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更换电缆110米,更换灯泡354个,确保城区照明设施完整率100%,亮灯率在99%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