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4565
建议
2021-07-14
关于湛河,沙河和水源水库等深水区域建设救生设备的建议
每年在我大平区域的河流湖泊总是有很多落水人员因为救生设备缺失而失去生命,这不得不引起我们河流湖泊整治治理的高度重视,在很多落水者落水的第一时间会被很多人发展,往往水性好的不多,无人敢施救。若是在湖泊河流的沿岸每隔两百米或者三百米在两岸配备两套救生圈,救生绳,哪怕是泡沫的救生圈,只有三十米的救生绳,也会第一时间体现水体改革治理的“人性化”和以人为本的精神。希望市长同志能够百忙之中关心一下这些问题,尽早落实整治,相信一定能够起到令人振奋的效果。
回复信息
市水利局
2021-07-21
网民同志您好,市水利局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多次进行部署。2021年5月26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暨培训工作会议”,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6月16日制定下发了《平顶山市水利局关于常态化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通知》,6月20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对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采取人防加技防的措施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在重点水域、河段、干渠等开放性水域和易下水位置一是设立了警示标志,及时维修和更换了破损、丢失的警示标识,新刷警示标语、新增警示牌。二是配备了救生器材,配备简易的救生器材,定期检查更换绳索、竹竿、救生圈等设备。三是设置了防护设施,必要的地点设置了防护网、栏杆等防护设施,及时修复破损的围网、栏杆等防护设施。 比如,我市湛河凌云路至国铁桥段,每隔200米在水边显著位置放置装有救生圈,在以往的溺水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有关单位持续开展巡查,发现涉水人员及时劝离,发现有救生物品有丢失的及时补充。同时,提醒广大家长作为监护人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到危险游玩。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