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24729
投诉
2021-07-22
卫东区湛北路126号新风巷“气改水”收费不合理
卫东区湛北路126号新风巷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开展,暖气改造也是一部分,热力公司“气改水”需要改造整个小区的供热管道,热力公司贴出的通知说,改造需要住户自行缴纳一定的费用,100平米左右的房子大概在4800元左右。今年3月1日起,河南全面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其中明确规定取消城镇集中供热企业向用户收取的接口费、集中管网建设费、并网配套费等类似名目费用。 供热管道改造属于配套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费用由住户承担,实在不合理,违背河南省相关文件精神,请相关部门核实。
回复信息
平顶山热力公司
2021-07-26
为进一步提高供热质量,充分发挥高温水热源供热的稳定性,我公司严格按照平顶山市政府相关要求开展“汽改水”工程改造相关工作,自筹资金对涉及改造区域内一次管网进行改造,改造后区域内一次管网热源将由蒸汽变为高温热水,小区红线内原有二次网、换热站需按照《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热力站及管网建设验收标准》进行改造,改造验收合格后由热力公司接管供热设施,并直管到户。 根据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集中供热“汽改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城管委〔2021〕6号)要求,关于改造费用:一次网建设费用2.3亿元人民币由供热企业自筹,居民用户的换热站升级改造费用及二次网费用由开发商、物业公司或业主承担。依据2016版河南省工程预算定额,经测算,小区红线内供热设施工程建设费收费标准核定为55元/平方米,执行优惠价48元/平方米。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