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36965
建议
2022-07-30
关于目前核酸检测查验的建议
领导您好! 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带领下,目前平顶山市新冠疫情情况乐观,无新增或疑似病例。 目前很多场所和单位要求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各社区附近进行的日常核酸检测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但也有一些不太完美的地方 1. 各社区附近的免费核酸检测点大多数为早上和上午进行采样,核酸结果的有效时间也是按采样时间计算。这样会造成一种情况,比如A的单位是早上9点上班,A在7月1号的8点半进行了核酸检测,然后A在2号8点40到达单位的时候,核酸有效,可以进出。但A在3号8点40到达单位时,其核酸检测刚好过期了10分钟。为了避免这种情况,A就要天天在上班前进行核酸检测。48小时核酸在实际运行中变成了24小时核酸,同时每天都进行核酸也是对医疗资源一种浪费,增加了政府财政负担。本人在进出平顶山文化艺术中心的图书馆时便遇到了这种情况(文化艺术中心在安保疫情相关当面做的很好,本人只是陈述情况,并无不满) 2. 扫描场所码后的界面会显示最近72小时的核酸结果并显示核酸过期时间,这都是按72小时计算的,与多数单位要求的48小时也不一致 3. 由于1导致的问题要天天做核酸,但是如果两次间隔小于24小时(如1号8点30做的,然后2号8点20去做),医护人员扫描“健康鹰城”小程序的个人二维码则可能出现无法录入信息的情况,需要扫描身份证或输入身份证号才能做,加大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 针对以上情况,有以下措施可以被考虑: 1. 要求查验核酸的单位可以在查验时将有效时间由48小时延长到72小时(这看来时目前最优的方法,市民将方便,核酸检测的成本也会由于检测次数的变少而降低,而且也是很多疫情不严重的城市目前的做法) 2. 增设傍晚时间段的核酸采样(可行但是也会增加成本的方法,可能会遇到人力协调困难、成本增加、送检不及时核酸结果出具较晚等情况) 以上仅为个人建议,或有与实际不符或其它不当之处,实际情况需要政府进行研判,本人完全遵守现行的疫情政策
回复信息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08-08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收到该网友的建议后,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批示给相关负责科室,要求合理的建议予以采纳,并结合实际情况做出优化调整。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7667923。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