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37002
投诉
2022-08-01
商家虚假宣传投诉
2022年7月15日,我在拼多多网店“可儿的母婴店”处购买了圣元洣特接骨木梅奶粉,共1罐消费了250元。商家在宣传页面中说该产品有预防治疗感冒、抗病毒等的功效,2022年7月21日,通过快递收到该产品,食用后该产品没有任何功效,反而出现腹泻,非但没有任何治疗作用,还有副作用,延误了病情,之后经过查看,并未发现该产品标注有任何的功效,就是普通食品,商家欺骗消费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我希望市场监督管理局维护我的合法权益,我要求商家立即改正并退一赔三。该网店实体店名称为湛河区宝贝之家孕婴用品店,地址为湛河区平桐路王庄路口北200米路东,我的交易订单号为220715-062185870751726。
回复信息
湛河区人民政府
2022-08-15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接留言件后,湛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对湛河区宝贝之家孕婴用品店进行检查,该店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均在有效期内,“可儿的母婴店”为该店在拼多多平台开设的网店。经查,拼多多交易平台显示该网店销售的“圣元洣特高维生素K2接骨木莓儿童成长奶粉(买一桶赠一桶)”只产生了一笔交易,交易单号为220715-062185870751726,与投诉人提供的单号一致;2022年7月27日投诉人以多拍错拍的理由申请退货退款,退货物流单号73186573263504,卖家已于2022年8月7日收到退货,并已完成退款,退回奶粉包装完整,没有拆封食用的现象,与投诉人投诉材料不符;在该网店“圣元洣特高维生素K2接骨木莓儿童成长奶粉(买一桶赠一桶)的产品主页,未发现直接宣称“该产品具有预防治疗感冒、抗病毒等功效”的宣传;该店已通过平台与购买人取得联系,购买人称是怕该网店不会退款才进行投诉,误会一场,不再投诉。综上所述,区市场监管局不予立案。 下一步,湛河区将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管力度,如发现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将依法对经营者进行依法查处。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483666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