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683
咨询
2023-02-21
住房公积金业务是否可以跨市域办理
尊敬的领导:我目前在济源市工作,也一直在缴纳公积金,但是房子是2019年初在平顶山购买的,当时咨询售楼处说是公积金不能跨市域使用,所以办理了兴业银行的商业贷款,利率特别的高,受这几年疫情的影响,生活负担太大了。我看到其他地市的买房人都在陆续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并且还享受到了以贷冲贷的惠民政策。我想咨询一下我在济源市缴纳的公积金是否可以在平顶山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是否可以享受到以贷冲贷的惠民政策?
回复信息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3-02-24
您好,根据《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异地公积金缴存职工享有本市缴存职工同等待遇,职工办理有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以本次申请贷款房产作为抵押物,可以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经过市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部分商业银行的共同努力,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采取以贷冲贷模式办理已经实现,目前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签订了商转公业务合作协议,可以实现以贷冲贷模式办理商转公业务。暂不支持其他银行采取以贷冲贷模式办理商转公业务。职工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商贷银行的有关规定,采取先还后贷方式或以贷冲贷方式办理商转公业务。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或有意见建议,请拨打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进行咨询,我们将为您提供优质服务,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