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就拟出台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公开征集意见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4月22日,从市住建局传来消息,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该局牵头起草了支持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该政策相关内容已于4月21日经十届市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讨论通过。4月22日起,该局就政策内容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该政策拟定名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住有所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共二十四条,主要内容包括优化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住房需求、加快项目审批流程、规范商品房预售管理、加大信贷融资支持、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六个方面。如合理确定新增住宅用地供应量,降低土地竞买保证金,新出让土地竞拍保证金最低比例下调至挂牌价的2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时,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精简建设项目审批程序,房地产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50天以内等等。

在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通知》依据相关政策作出规定,大专以上毕业生、各类持有技能证书人员在我市稳定就业购买住房时,一次性给予1万元购房补贴(购房时,引进人才政策或一次性购房补贴政策只享受一种);外来务工人员在平顶山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可按照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同等条件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在我市购买住房时,可按照我市缴存职工同等条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通知》适用范围为市中心城区,各县(市)、石龙区参照执行。

《通知》详细内容参见市住建局官方网站互动交流板块。公众对此如有意见建议,请于2022429日前致电0375-2633688提出,也可发送至电子邮箱kfk12345@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